五一节,再次走进万丰湖

  • 文/余小芳

    五月一日是劳动节,对于我们这些七老八十的人来说,本是没有多大的吸引力,我们天天是在过节,天天都悠闲着。但在大环境下,还是要跟着乐一乐的,这些节日,也给我们晚年生活带来不同的喜悦。

    今年五一节湖南省首届潍纺风筝文化艺术节在万丰湖开展,四月二十九日开的幕,当时天气预报说有雨下,我们为避开雷雨和旅游人流高峰就十点半才出发,到了万丰湖已经十一点多了.没赶上开幕式也没看到巨大风筝表演,只是在湖边散了会儿步,但也因怕下雨,是匆忙而过的。留些许遗憾。 

   想起这个文化艺术节要到五月十三号结束,今天又是五一节估计能看到巨大型风筝,于是吃了早饭,我们又向万丰湖走去。虽然天有些热,我们还游得比较尽兴。先到豪华的中国院子欣赏了风筝文化艺术,观看了文娱节目。接着在五月阳光下游了沙滩,在初夏温馨的食府区喝午茶,站在充满热带林的沙滩里看孩子们垒沙屋,立沙滩看微风下水浪涟漪的万丰湖,湖边开花的树木不多,因为樱花,桃花、茶花已经开过,多是四季长绿的树。湖岸边有成片的蒲公英,蒲公英或是开着小小的黄花,或是顶着小雪团似的白球.给游人增添了吹蒲公英乐趣,......。

   来游玩的人好多好多,好在不让小车进公园的路,人们干脆下车走了起来,很多人是全家出动都带着吃的东西,在树下摆起野餐的地摊,一家人或者是一群朋友们、 同学坐在一起赏湖景边吃边喝边聊天来,真的是好有诗情画意。这里满眼绿色又有水,湖上面有座白色的大桥,是万丰湖的一大景观,湖上有渔船。人们在这座桥上流涟往返,赏从远处飘泻而来的湖水那山与水,草木组成的湖景如同一幅水墨画。

    大人们手拿相机,手机这边照,那边摄,小孩子们手拿着小风轮车或是风筝互相追赶着,嬉闹着,也有些许老人由年轻人推着游走,大家都兴致勃勃。一家人或情侣趁这大好时机在一起聚一聚。也有不多的几对老人像我们老俩口一样在湖边不紧不慢的走着,虽然不见有多少言语的交流,彼此是在用心在陪伴着,........

    一股浓浓的发自内心的喜悦洋溢在人们脸上,我们老俩口就这样欢渡了一个别样幸福的五一节。













评论

©余小芳视野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