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合成制作游来游去的动态亲吻鱼[转载]

制作过程:

  1.新建背景色为黑色画布,大小800*600,RGB颜色,分辨率72,打开两幅素材图,解锁,裁剪成380*285,用移动工具拉入画布中。CRTL +J复制其中的一幅。按图示位置排列。(这样有三份素材图了,分别命名为左,右,上),分别对三幅素材图执行编辑----描边----白色----6像素。

01.JPG

 

  2.选定素材右,CTRL+T 调出变换。用鼠标把中心点拉到左边线的中心点。(快要拉到时,中心点会被自动吸进去) 然后按住CTRL, 在右边线中心点按住鼠标左键把图向左上推移,形成扭曲。(见图)

02.JPG

 

  3.对上面的素材也如此处理(见图)

03.JPG



4.水族箱基本成形。合并上右左三个图层 04.JPG

 5.把水族箱移到中央,用编辑—自由变换把它拉大成长方形。

05.JPG

 

  6.用移动工具移进花和小鱼缸美化

06.JPG

 

  7.合并所有可见图层

07.JPG



8.拉入4条热带鱼如图放置,进入IMAGEREADY 动画(图为第一帧示意图) 08.JPG

9.复制一帧,在第二帧中把鱼分别向左右拉(图为第二帧示意图),然后过渡帧(过渡到上一帧25帧),这样一共27帧。

09.JPG

 

  10.两个动画合并: 条件是两个动画的帧数相同,用ir打开小亲吻鱼,发现有9帧,需要复制18帧才能与立体鱼缸的动画合并。复制的方法是 选择全部帧----拷贝帧

10.jpg

 

11.黏贴帧---在选区后黏贴。黏贴两次。总共有27帧了 11.jpg


12.然后选择亲吻鱼的全部帧----拷贝帧, 打开立体水箱---选择全部帧----黏贴帧----在选区上黏贴,黏贴后用移动工具调整位置。 12.jpg

13 .图像太大可用---图像---图像大小减小高度和宽度以利于上传,本动画色彩丰富,而ps动画只有256色,所以略有失真,用图示的优化可以减少失真。最后优化后保存为gif格式。

13.jpg




 14.最终效果: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本教程主要

1.ps的扭曲功能制作立体图像。这样做就不需要3D滤镜了。

2.两个动画的合并

  效果图:

立体水族箱加鱼加亲吻鱼小.gif

 

  制作素材:

左.jpg

 

上.jpg

 

34.png

redaiyu2.png

 

redaiyu5.png

 

redaiyu7.png

 

3.png

 

0029.gif
2017-08-10

评论

©余小芳视野 / Powered by LOFTER